2018-11-23

買淘寶遇上支付寶凍結 x 在台灣解決辦法

◬案發日期:2018.11.21
#淘寶無法支付運費 #支付寶帳戶凍結 #支付寶解凍

我的淘寶帳號是在三年前申請的(一樣當時有給一個免費的支付寶帳戶)
這期間從沒下過訂單
直到最近有想買的東西才重新研究如何下單
但遇上支付寶被凍結無法支付到台灣段運費的情況
無論商品下單跟運費付款方式我都用幫幫寶
✔️完全免手續費、可使用郵局轉帳、收到款後立即代付!

貨物使用增利國際 集運
因為他最便宜,首重¥15
到倉後還有覺得包裹重量太重請客服重新秤量的過程
(從淘寶首頁搜尋增利國際,左方有人工雲圖示,點入可開始對話,客服回覆速度還蠻快)
但卻發生重秤後還變更重的情況...
✔️到貨可維持原樣不拆封下自行重秤,並拍照申訴退款!(網上爬文有看到這家會灌水)

我的兩件商品到達集運倉後
點選合包要付運費卻發生「支付寶帳戶已凍結」
完全無法進入付款頁面
不是顯示帳戶被凍結請打95188,就是連結錯誤請稍後再試
崩潰了兩天不斷爬文及詢問多位客服最後確定「一定得自己打支付寶客服電話才能解凍
Χ給集運訂單號請朋友代付
Χ請淘寶客服暫時解凍一週
所有付款頁面都要透過支付寶,所以請朋友代付也得先進入支付畫面
聯繫淘寶客服會告知這是支付寶問題得找支付寶!

好,來!
先準備好你的支付寶帳號 (淘寶我的設定-支付寶連結,可以看到支付寶帳號)
網頁上提供的支付寶客服電話95188是大陸直撥的
客服聽到是台灣用戶也只會給+86-57195188
我用免費國際電話打過這支兩次,大陸腔都神之難溝通
而且得轉接個兩次、等待時間很長、他們聽不懂英文字母,所以講到一半快沒免費流量我就放棄了
其中有一通再第一次轉接有告知先登記,一個工作天內回電
(經搜尋,在台灣接哪裡打來的電話都是不需要付任何費用的哦!)
由於沒有真的跟處理帳號維安的客服說到話,所以我不死心的重回文字客服尋求幫助
終於有一個給我台灣支付寶客服電話 02-7705-4306的救世主

接起來雖是大陸口音,但普通話明顯講得好太多!!!
支付寶帳戶問題我記得是撥號後按1,再接給客服
是一個聲音很溫柔的小哥,我直接說:我是台灣用戶,我的支付寶被凍結了
他有先查了一下,告知被凍結的原因(我是因為太久未使用)
並詢問支付寶帳戶裡是否有餘額有沒有大陸銀行卡等資訊
接著就說需要轉接給處理這部分的同學,不要掛斷等候約4分鐘
好哇好哇結果老娘等了八分鐘這通轉接才被一個姑娘接起
再重複回答了一遍前位小哥的各種問題
OK終於有點曙光
姑娘確認了支付寶帳戶的連結,以及目前仍在使用的email
寄了封提交憑證的信,告知依連結內所需資料附上並提交,一個工作天就可解凍!
►連結內:簡述情況、台灣身分證正反面及護照/台胞證照片附檔、聯絡手機
果真隔天就收到了已經解凍的訊息通知信!
看到這封信眼淚差點掉出來,淘寶之路太艱辛之終於可以去付運費了~

最後分享過程中我自己遇到的迷思:
►為什麼詢問物流客服查不到集運訂單號?
   ➡️在未支付運費前,物流客服都是查不到的!
►為什麼我可以下單商品,到倉後卻無法付運費?
   ➡️支付寶的解釋:因為怕帳號被濫用或盜用,可能太久沒用/未填寫詳細身分信息,會被系統判定帳戶凍結,在最後一步上鎖(但這樣明明更麻煩啊😒)

Thanks♥️♥️♥️

25 則留言

  1. 大陸支付寶的服務很好,口音雖不太能聽懂,但服務人員很有耐心傾聽並解決,值得稱許。這和大陸內地商家的服務差別很大(特別是北京地區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的非常感謝你的文章分享拯救了我,讓我可以順利的找到客服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客氣~能幫上忙真是太棒了~

      刪除
  3. 沒有出國過自然沒有護照,當然也沒有台胞證,自然也不會有機會實名認證支付寶這玩意,所以帳號會被凍結我完全不意外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等了兩天還沒有回覆,救命啊我的東西還在集韻倉庫QAQ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感謝您的貼文 解救了我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太感謝您了~這兩天我急的像熱鍋裡的螞蟻,

    已經很久沒有用淘寶買東西了!

    哪知買東西的時候,付台灣信用卡就輕輕鬆鬆地成交了,

    沒想到貨到了港口,才要我繳交海運運費,運費還非得用「支付寶」

    我也沒有支付寶

    聯絡了幾天了

    還在努力中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之前也是一樣的狀況,不常用淘寶好像就會容易遇到這樣的狀況...祝您順利!

      刪除
  7. 謝謝你這篇文,我要去試看看了,我己經刷完卡收到貨,結果要按付款居然跟我說帳戶凍結,我都傻了..這樣己經刷卡的錢商家就拿不到了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剛剛打過去了,也收到認證信函了.淚流滿面啊..但我提交他都沒有顯示己經提交之類的,有點小擔心.明後天確認看看..再次感謝你.

      刪除
    2. 希望您一切順利解決:)

      刪除
  8. 可以告訴我他們聯絡的信箱嗎?我在日本打不了電話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:
      不好意思,我搜尋客服信箱未果,猜測可能因會有個資問題,需立即性核對回應而未提供
      若您身在國外,建議可試試Call Free/Freetone之類的免費國際電話APP
      祝您能順利解決

      刪除
  9. 你好幸運,支付寶說不是他們的問題,淘寶也說不是他們的問題,我跟客服來來回回了好幾次,最後淘寶的客服說要提供大陸的手機號才能回電,我還是只能放棄淘寶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溝通的過程真的大家都會互相推卸,我也試了好幾次才終於成功(淚)

      刪除
  10. 謝謝你這篇好文,
    我買的是電子文件類,己經刷完卡也火速在電子信箱裡收到貨,想說讓對方早點收到款項,
    結果要按”確認收貨”按鍵時,居然跟我說支付寶帳戶凍結,要我聯繫支付保客服95188,這電話是大陸的…
    打了台灣客服電話( 02) 7706-3088是空號…都傻了..
    後來搜到這篇好文,立馬聯繫上客服,

    先說結局: 讓收貨時間超過後,由系統自動打款給對方,簡言之:不要好心按確認收貨,讓系統自己來….

    最後,支付寶是第三方平台,以前還會在支付寶上找人幫忙儲值,後來在淘寶購物時都用習慣用轉帳或信用卡刷卡的方式,支付寶就一直都沒用過,話說又不是大陸人,理所當然也不會在上面進行任何扣款的交易(水電費生活費用之類的),所以就他媽的被鎖了….還永久被鎖咧….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我打電話給客服,他們問了"支付寶帳戶裡是否有餘額"、"有沒有使用過餘額寶"等資訊,結果說支付寶要解除只能「實名認證」,就是要有台胞證或是要大陸的銀行卡才行,最終是無解,我還打了兩次,我爬文都是說信箱可以解除,但我自己打兩次電話,他說支付寶帳號狀態不同(我覺得是藉口而已),只能用實名解除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小哥哥人真的很好 也很親切幫忙處理問題 謝謝版主提供電話🥲🥲🥲🥲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我21號解除限制..當天又給我限制一次..後來再給我個加級限制支付..後來的一個星期都在打電話..都是短訊說我收不到電話..奇耙的是還有兩個打錯區碼的..裡面人說的..現在大概也是要放棄這帳號了...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沒有台胞證如何認證呢?

    回覆刪除

© AChuang's Travel
Maira Gall